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教学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学管理
2012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2013-10-14 作者: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133

                      马 克 思 主 义 学 院
              2012年6月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为做好2012年6月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确保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安排如下。
一、对研究生答辩资格进行审核(4月16-17日)
1、成绩、学分审核:
研究生秘书负责审核成绩单、学分,凡符合要求的打印出成绩单一式三份(成绩单要用存档规范格式打印),到研究生培养科审核盖章。成绩表盖章后一份留研究生处备案,另两份分别夹在本人《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书与审批登记表》中相应位置。
2、发表论文的审核:
学院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关于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论文的规定》和我院发表论文的要求,对申请答辩的硕士研究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核。对发表论文不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不受理学位申请。
已经公开发表的论文,请提交论文的原件和复印件(含论文封面、目录和正文)。若是已经接受但未发表的,另附接收函或交费通知单。
3、学位申请书与审批登记表的审核:
学院统一发放《硕士学位申请书与审批登记表》(A4纸)一式两份(所有表格要正反面打印,骑缝装订);研究生本人按要求填写或打印,但不可剪贴,本人手写签名。学院审核其内容的完整性、格式,由学院签字盖章和贴照片。
表格下载路径:研究生处/学位/ 博士、硕士研究生答辩表格
4、4月20日学院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年申请答辩学生资格审核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及论文复印件报送研究生处。
二、论文印刷
学位论文不仅在内容上要有创新,而且在表达形式上要规范严谨。学位论文要严格按学校的格式要求书写和排版,导师要严格把关。
硕士论文书写格式参见研究生处主页/学位/ 博士、硕士研究生答辩表格。送交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的论文可以是活页本或简装本,在答辩后根据专家对论文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上报。
三、论文评阅与答辩
(一)评阅和预答辩
论文送审时间定于4月26日,研究生要将毕业论文简装本在4月25日前送交研究生秘书处。预答辩时间定于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预答辩不合格的,不能进入答辩环节。
(二)答辩安排和要求
学院聘请2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作为评阅人(校外1人)。4月26日学院将硕士学位论文送交评阅人,送交评阅人的材料包括《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学位论文及《学位论文内容简介及自评》(学生要严格按要求内容填写,不可加附页)。
学位论文应在答辩前1周送交答辩委员会成员。
答辩委员会由5名校内外专家组成。具体要求按照研究生处主页/学位/博士、硕士研究生答辩表格的要求执行。
5月30日学院将含评阅人及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答辩公告(从下载栏中下载)经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研究生处备案,同时将答辩公告上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2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