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会  工作动态
情系福利院 爱心暖夕阳——马院研究生实践活动之走进泰安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5-01-23 作者: 浏览次数:119

      为培养我院研究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志愿者于2015年1月22日走进泰安市福利院,进行福利院慰问和献爱心活动。

      早上九点,阳光明媚,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潘业强同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满怀“服务之心、关爱之心”向泰安市福利院出发。到达后,福利院负责人带领志愿者进入老年公寓——寿康楼,将福利院情况向我们简单介绍后,志愿者们有序进入老人们的房间进行献爱心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拉家常,有的为老人端茶捶背,还有几位志愿者为在此居住的退伍老军人唱起了红色革命歌曲。老人们见到志愿者的到来十分惊喜,给我们讲述他们年轻时所经历的故事,分享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慨现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我们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他们虽然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但表情中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临近中午,志愿者们带着此行的收获,与老人们合影留念、挥手道别。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志愿者王洁同学说:“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老一辈人为当前幸福生活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应当得到我们的尊敬与爱戴。希望通过我们这次活动,使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止。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我院与泰安市福利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社会实践水平,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了实践平台。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