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荣获“共驻共建”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浏览次数:364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之际,中共泰安市岱岳区委授予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共驻共建”先进党组织的荣誉称号。这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共同推进党建工作的成果体现。

作为全国第一个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成立于201712月,坐落在岱岳区政府北邻。它是泰安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的集传承红色基因、规范组织生活、锤炼坚强党性、建设过硬支部等功能于一体的 “综合性、一站式”党员教育平台和实践锻炼基地。该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党建+服务”理念,探索推行“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建立健全活动预约、全程纪实、双向评价、能力培养四项运行机制,使活动中心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红色阵地、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党员形象的展示窗口。

作为山东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设四个二级学科;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部,以及研究生公共政治理论课研究室等五个教学研究机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一直紧跟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傅臣家代表学院与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联手签署共建单位,使之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侯爱萍教授受聘为该活动中心特邀顾问。在合作共建中,师生们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和党史党建专业特色,把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紧密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共同推动双方党建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党员老师们会继续用实际行动,牢记初心和使命,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九千万人的世界第一大党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