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7级校友——贺羡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01 作者: 浏览次数:2130

 

 

         贺羡,1986年生,200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研究生,导师是林美卿教授。2010考取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2013-2015年在中共中央编译局从事脱产博士后研究。现为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学术探索》、《山东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在《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报告》、《新马克思主义评论》等权威文献上发表译文三篇;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本个人专著。主持三项省部级课题、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专著:

         贺羡:《一元三维正义论——南希弗雷泽的正义理论研究》,人民出版社2015年版。

 

         论文:

         贺羡、林美卿:《我国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的根源与对策分析——以马克思主义异化理论为视角》,载《青岛农业大学学报》,核心,2008年第4期。

         贺羡、林美卿:《女性的权威与没落——倍倍尔<妇女与社会主义>文本解读》,载《理论探讨》,CSSCI核心,2009年第6期。

         林美卿、贺羡:《我国女性遭受家庭暴力问题研究》,载《山东社会科学》,CSSCI核心,2010年第6期。

         贺羡:《再分配、承认与代表权——南希弗雷泽正义理论的三个维度》,载《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4期。

         贺羡:《南希弗雷泽对哈贝马斯公共领域理论的批判》,载《社会科学辑刊》,2012年第12期。

         贺羡:《南希弗雷泽关于全球化时代公共领域的构想》,载《山东社会科学》,2013年第4期。

         贺羡:《协商民主:通达正义之路》,载《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4年第4期。

         贺羡:《差异与隐私的民主化——评艾里斯扬的深层民主构想》,载《理论月刊》, 2014年第8期。

         贺羡、程晓:《协商民主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载《学术探索》, 2014年第11期。

         贺羡:《批判理论视域中的协商民主》,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报告2014》,人民出版社2014年12月版。

         贺羡:《论协商民主体系中的公共领域》,载《探索》,2015年第4期。

         贺羡:《中国女性领导干部的协商民主认知》,载《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6年第5期。

 

         译文:

         热拉尔劳勒著:《法兰克福批判理论——从新马克思主义到“后马克思主义”》,贺羡、周爱民译,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报告2011》,人民出版社2011年版。

         阿尼塔查里著:《走向一种对物化的政治批判——卢卡奇、霍耐特与批判理论的目标》,贺羡,载《新马克思主义评论》,中央编译出版社2012年版。

         南希弗雷泽:《女性主义、资本主义和历史的狡计》,贺羡译,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报告2013》,人民出版社2013年版。

 

         承担项目:

       《一元三维正义论》,中央编译局哲学社会科学基金。

       《正义视界下的民主抉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

       《女性领导与协商民主》,中央编译局智库年度项目。

       《批判理论视阈中的协商民主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