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级校友——刘明明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01 作者: 浏览次数:2400

 

 

          刘明明,男,200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为谢鸿昆老师。20117月硕士毕业,同年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博士,博士期间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中国人民大学“学术新星”提名奖等荣誉,发表CSSCI核心期刊论文5篇。20147月进入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截至目前发表CSSCI期刊论文4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和学校级课题多项。20165月被评为硕士生导师。

         代表性论文主要有:

         1.刘明明:为什么马克思是对的:论卡利尼科斯的三个辩护,《马克思主义研究》2015年第5期。(CSSCI)

         2.刘明明:论卡利尼科斯对苏联模式的性质界定,《理论视野》2015年第11期。(CSSCI)

         3.刘明明:论艾伦·伍德的历史唯物主义民主观,《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5期。 (CSSCI)

        4.刘明明: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标志 ,《云南社会科学》2015年第4期。(CSSCI)

        5.刘明明:后现代主义祛魅:论艾伦·伍德的反后现代主义观,《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C扩,北大核心)

        6.刘明明:论卡利尼科斯“民主计划的社会主义”,《天津大学学报(社科版)》2016年第2期。(C扩,北大核心)

        主持的科研项目主要有:

        1.新世纪以来的市场社会主义的最新发展及其借鉴价值研究(16CKS033),国家社科青年项目,主持人,经费:20万。

       2.市场社会主义的资本主义批判理论及其当代启示研究(TJKS15-005),天津市社科规划,主持人,经费:2万。

       3.十八大以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最新发展研究(2016XQ-0003),天津大学自主创新基金,主持人,经费:3万。

       4.当代大学生的正义感培育研究(YJ201610),天津大学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主持人,经费:1万。

       5.关于当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认同度研究(一般课题16),天津市教育系统调研课题,主持人。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