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对标《条例》 实抓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09 作者: 浏览次数:214

    为学习领会、贯彻实施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内容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管理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531日—6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以上两个《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并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条例》规范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遵循的原则、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党员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内容、方式和程序。《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条例》进一步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建设和领导和保障工作进行了更详细完备的规范和要求。《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拖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为接下来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做出了具体安排。一是各支部要切实依据两个《条例》进行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建设,推动两个《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将两个《条例》的内容纳入学院党委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考核的范围,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学党的规,从而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三是将两个《条例》的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督促和推动两个《条例》的贯彻执行。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