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南京审计大学庞超博士做客我院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 浏览次数:256

78号下午3点,我院“明德讲堂”第五讲在校本部8号楼519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从传统党际关系到新型党际关系——中国共产党党际外交战略的历史演进”,由南京审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庞超博士主讲,我院副院长李波主持,全院师生到场聆听。

庞博士主要从事当代中国政治与党的建设领域的研究特别是中苏(俄)关系的研究。报告会上,他根据自身研究领域,从“中国共产党党际外交战略的演进特点”、“中苏关系的风风雨雨”、“中苏同盟的历史命运对深入研究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党政外交的规律的重要启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庞博士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党际外交战略的演进特点是从意识形态划线、“支左反修”到“超意识形态的差异”。我们党一直有积极寻求相互理解与合作的外交思维和战略的调整的意识。庞博士以中苏党际外交关系的演变作为一个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具体分析了在不同历史时期中苏党际外交关系发生的变化及其原因。对于中苏党际外交关系发生的破裂和瓦解的深层次根源,庞博士认为主权观念不明确、平等意识不明确是其主要原因。

庞博士深刻有力内容丰富激情昂扬的报告会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