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明德讲堂第六讲:文化自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浏览次数:379

916日下午,我院“明德讲堂”第六讲在校本部8号楼519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文化自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由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蒋开天博士主讲,学院副院长李波主持,全院师生到场聆听。

蒋博士结合十八大以来党的重要文献,围绕“文化自信”,从“文化自信的提出”、“文化自信的逻辑与实质”、“传统文化热的审思”、“青年一代的文化使命”四个方面展开报告。蒋博士讲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肯定性体认,是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说到底是民族自信、国家自强和社会发展。因此要坚定文化自信,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为新一代青年,一定要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开创。

蒋博士深入浅出的梳理和解读了党内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文献,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