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19年会暨“新中国七十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浏览次数:656

    1025-26日,由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19年会暨“新中国七十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山东省泰安市隆重召开。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省社科院、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聊城大学、临沂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省内外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泰山脚下,交流观点、碰撞思想。

本次年会分主题报告、主旨发言和闭幕式三个环节

主题报告环节,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省社科联原副主席包心鉴教授作了题为“新中国七十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攻方向和基本规律”的报告。包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新中国七十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攻方向就是中国道路的选择和拓展、中国制度的改革和创新、国家建设和国家治理的内在逻辑以及现代化道路的中国智慧四个大的方面;并且强调四大主攻方向取得辉煌成就的规律即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中心地位、坚持改革开放、贯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线、拥有深厚的文明底蕴和宽广的文明视野。包教授的报告坚持问题导向,高屋建瓴,给在场的专家、学者以思想启迪,为接下来的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主旨发言环节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爱华教授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张传鹤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继文教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社科院院长方雷教授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洪朝教授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等知名学者分别围绕“新中国七十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执政七十年的基本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体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取得了丰富成果大会闭幕式由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教授主持山东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继文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科社年会深度聚焦“新中国七十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交流中分享思想,在探讨中碰撞思想,对于深化新中国七十年国家建设国家治理国家发展基本经验的认识和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年会的成功召开,将大力推进和提升我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理论研究,进一步扩大了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在学术界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