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曙辉做客我院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 浏览次数:280

1126号下午,我院“明德讲堂”第七讲在校本部8号楼519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全球化时代的宽容精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曙辉主讲,学院副院长李波主持,全院师生到场聆听。

刘曙辉博士主要从“宽容精神的定义”、“宽容的三要素”、“宽容的三个悖论”、“全球化时代的宽容精神”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刘博士指出,宽容主要包括否定反应、能力和克制三方面,全球化对于宽容的三个悖论主要有宽容的种族主义者悖论、道德宽容的悖论以及划分界线的悖论——涉及拒绝要素,全球化时代的宽容精神蕴含人际宽容和群际宽容两方面的内涵。此外,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编辑,刘曙辉博士还在报告结束后,对如何进行论文写作进行了讲解并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刘曙辉博士深入浅出、逻辑缜密的报告会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