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内蒙古大学包庆德教授做客我院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 浏览次数:322

12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德讲堂”在8号楼519报告厅开讲。内蒙古大学包庆德教授应邀做客“明德讲堂”第八讲,面向学院全体师生讲授了《选题与方法:社会发展的生态维度及其进路》,副院长李波主持报告。

包庆德教授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生态思想研究,在该领域颇有建树。包教授紧扣报告主题从“初说哲学方法论”、“问题的提出”、“问题的进路”、“问题的难度”及“再说哲学方法论”等方面展开报告。包教授指出,问题的提出包括现代化概念的理论分析、生产力范畴的理论分析和生态现代化的理论分析;问题的进路主要有生态灾害史专题、生态哲学范畴论和生态思想史专题;在问题的难度方面要注意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并举、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结合以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统一。

包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运用大量事例、典故,为我们系统讲述了社会发展的生态维度及其进路。为我们学院师生在相关生态文明领域研究提供了重要启示。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