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何中华教授做客我院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28 作者: 浏览次数:254

12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德讲堂”第九讲在校本部8号楼508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关于新中国七十年马克思主义哲学几个问题的思考”,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何中华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李波主持,全场师生到场聆听。

何中华教授围绕主题,从“马克思主义哲学面临的挑战”、“对待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态度”和“怎样对挑战做出回应”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何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世界范围内新科技革命浪潮的冲突、对社会主义历史实践教训经验的反省、现代西方哲学再度传入的冲击和后现代主义出现的挑战等四个方面。对于如何回应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挑战,何教授提到要从解构到建构、从封建到开放、从抽象到具体以及恢复马克思主义的后现代性四个方面出发。

何教授诙谐幽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我们系统阐述了关于新中国七十年马克思主义哲学几个问题的思考,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