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李冉教授做客我院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 浏览次数:943


1223日上午9时,我院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冉教授做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现代化使命”的线上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在北校区8号楼519报告厅通过腾讯会议现场聆听,院长林美卿主持报告会。

李冉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李冉教授从民族的命运和现代化道路角度阐述我们是怎么走来的。他强调,近代以来,在中国这个母体上天然蕴含着作为目的的民族复兴、作为手段的现代化、作为道路的社会主义的三个要素,现代化的规模、道路、机遇三个显著特征;中国道路的三个定向及其历史的合流,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大成的发展阶段。其次,李冉教授讲述了新征程中四个方面的新,包括了新基础、新方面、新格局、新使命,总结了各自的基本内涵。最后,李冉教授分析了在新征程中我们怎么走、如何完成新征程和国家情怀、人类情怀、创新突破的问题,他强调,创新突破是关键的核心要素,要有世界眼光和人类情怀。

李冉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逻辑严明,令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备受启发。报告会最后,院长林美卿对报告会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概括和总结此次报告会为我院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政课教学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