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辽宁师范大学李靖宇教授做客我院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 浏览次数:395

(马军民 张庆伟供稿)414日上午9时,我院邀请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靖宇教授作了题为“‘自由人联合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在北校区8号楼519聆听报告,副院长李国锋主持报告会。

李靖宇教授围绕一个主线,从“自由联合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李教授重点强调了《共产党宣言》的早年设想是自由联合体,提出自由联合体是马克思、恩格斯指引共产者同盟有一个共同目标,所构想的一个未来社会的形态,是在一定规律和潮流下,能够自觉行动,担当使命,具备全面发展的本事,自由人要想承担起社会使命和国际义务,那么就得形成一个联合体,这个联合体是在一定国度下,并且也是跨国度的。其次,李教授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当今愿景: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进行概念揭示,进一步深化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最后,李靖宇教授讲述了闯关东后裔的践行与奉献:从本能到自觉,掀起三大高潮。并对山东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在自身发展规划以及每个人的人生发展方面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李靖宇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语言生动,令全体师生备受启发,获益匪浅。报告最后,副院长李国锋做了深入的概括和总结,指出了李靖宇教授报告对加强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具有的重要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