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做客我院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 浏览次数:538

(王君钰 李荣 张庆伟供稿510下午16时,我院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在国重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领导权建设的百年历史经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国锋副院长主持。

意识形态领导权的建设,百年来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在党建方面的工作重心。针对这个问题,张士海教授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的逻辑分别进行了阐释。首先,张士海教授指出加强意识形态领导权建设的目标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树立科学的马克思主义观以及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随后,张士海教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层面对加强意识形态领导权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做了系统地分析;最后,张士海教授指出加强意识形态领导权建设多方协同的问题。简而言之,要以思想觉悟为先导,重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还需要配套加强意识形态领导权的相关制度建设、组织建设,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张士海教授进行了简短而活泼的交流与互动。张士海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理论性强但却深入浅出,语言亲切接地气,令全体师生深受启发。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