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做客我院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 浏览次数:509

    (王共蒙 张庆伟 供稿)7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德讲堂在本部8号楼519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堂特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朝峰教授担任主讲,作了题为“科研项目选题与标书论证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报告会。

赵朝峰教授围绕“高度重视申报书”“选好题目”“填好标书”三个方面讲述。首先,他谈了当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一般情况,评审的一般情况,评审的基本原则。其次,他谈到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好题目”的重要性,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的最佳标准,拟定好的题目的方法和策略,需要避免的申报误区,并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的心得和经验。最后,他谈到填好标书是申报成功的关键。详细分享了阅读和填写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然后,具体从选题部分、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等方面解析了填好标书的成功做法和注意问题。

赵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运用丰富的案例、风趣的语言、实用的经验做法,给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课题申报报告,有助于我院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