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院举办乡村振兴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 浏览次数:804

2021年恰逢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十周年,为庆祝建院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为乡村振兴贡献才智,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农业生态文明研究基地、教育部高校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组2021925日联合承办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青年论坛”。来自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代表及我院部分教师参加论坛。

925日上午,会议在泰安弗尔曼酒店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傅臣家致开幕词,主持论坛开幕式,院长林美卿教授致辞,学院原党委书记刘同利、教授委员会主任赵金科、校友代表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明明先后发言,对与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十周年之际举办的此次论坛表达诚挚的祝福。

此次论坛分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校友成长报告3个分论坛,分别由赵金科、毛维国和苏百义3位教授主持。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伟,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明明,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贺羡,以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健博士先后作学术报告,他们的报告见解独到、理论深刻,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支持。

副院长李国锋和校友解秋风、褚敏、姜自安、郑秀芹的报告,分别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高考改革下的高中政治教学、高中政治教学的体会感悟、本科院校思政课教学如何促进青年学生成长等主题展开,为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经验支撑,为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校友成长报告”分论坛上,校友潘业强、延明、刘树刚、陈玉斌、马忠悦、李明的报告,分享了在学业与工作上各自的成长历程,包含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感激,对同学情谊的珍惜。他们回首奋斗路,也寄语学院的研究生师弟师妹们,发自内心地激励后来人要深刻体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

闭幕式上,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友田教授和校友代表刘树刚主任深情寄语与会校友和在读的学院研究生,抒发了浓厚的山农情怀。

李波副院长作论坛总结发言,他指出,每位马院人都为在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欢聚一堂感到开心,为以青年论坛的形式来庆祝学院成立十周年感到自豪;他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领导教师,感谢来到山农马院以及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参会的校友们和同行们,并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再创佳绩。

此次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扩大了会议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论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创新,期待山农马院师生们的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山农马院的事业更上新的台阶、成就更加辉煌!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