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原理教研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简介  原理教研部
刘玉涛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浏览次数:722



刘玉涛,山西省侯马市人,哲学硕士

主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传统文化、西方文化导论、科学技术与社会

学术成就:

一、在农业科技哲学方面:

1.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批准号13CZXJ02)。

2.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农村基层群众自治前沿问题研究(项目编号12-ZZ-ZF-06)。

3.一项校级课题:现代农学哲理与系统科学方法研究。    

4.《和谐社会中的生态与心态》,《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4年第1期。

5.《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的社会争论分析》,《山东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 1期。

二、在科学社会学与STS的方面,聚焦于当代公众对科学的信任问题,发表了十四篇学术论文,其中一篇为人文社科核心。

1.《信任:科学与公众关系研究的新视角》,《社会科学论坛》(人文社科核心)2012 年第4期。

2.《浅析公众对科学的三层信任》,《经营管理者》2014年第17期。

3.《社会历史语境中的科学与公众的信任问题》,《黑龙江史志》2014年第12期。

4.《试论公众对科学理性信任的构建》,《科技风》2014年第6期。

5.《浅议科学知识的不确定性与公众的信任》,《新西部》 (理论版)2014年第4期。

6.《公众对科学的信任危机述评》,《管理观察》2014年第14期。

7.《冲突中的科学专家与公众的信任问题探析》,《经营管理者》2014年第12期。

8.《科技风险冲突中的公众感知与专家评估及其信任问题》,《山东工业技术》2014年第10期。

9.《信任概念的社会学辨析》,《才智》2014年第13

10.《科学语境中的信任与公众之概念分析》,《中外企业家》2014年第16期。

11.《公众对科学的信任问题研究综述》,《青年与社会》2014年第11期。

12.《当代风险与科技风险研究述评》,《科技创新与应用》 2014年第15期。

13.《科学发现与非逻辑思维》,《科技情报开发与经济》2004年第5期。

14.《夏平的科学知识观》,《岱宗学刊》2006年第1期。

三、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方面,发表了两篇教学论文。

1.《思想政治课案例教学法探析》,《科教导刊》2014年第18期。

2.《校园文化视角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学理论》2014年第16期。

联系方式:liuyutaosd@163.com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