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院召开2024年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作者: 浏览次数:86

为统筹做好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项目申报质量,助力学校一流农业大学建设,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岱宗校区8号楼519室召开2024年度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方爱、院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有意向参与项目申报的青年骨干教师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安宝洋主持。

张方爱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做申报动员。他强调,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级别的项目,是衡量学校和个人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申报的老师们要提前准备、关注热点文章,找准方向、做好结合文章,踊跃申报,多向有经验的同事专家请教交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申报书。

获批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学院副教授蔡威熙进行经验分享。她结合自身申报立项经验,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写作的原则、过程、策略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撰写项目书时候应注意的图文并茂、重点突出、格式严谨、整体美观等申报细节问题作了详细讲解。

李波对蔡老师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应突出问题意识和学术价值,结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院将继续邀请专家、组织研讨、集中打磨,对每位项目申报教师的申报书进行高质量“打磨”,助力学院教师国家级项目的突破,力争使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是学院贯彻与落实“立德树人”使命,推进学院教师科研育人水平,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还将在近期举办科研项目申报的后续辅导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