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孔祥智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7 作者: 浏览次数:94

    11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孔祥智应邀来学院作了题为“从城乡一体化到乡村振兴——中共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政策演变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新辉主持,学院全体师生以及经管学院、文法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孔祥智,山东郯城人。1985年在山东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学位,1988和1997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分别获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88年留校任教至今。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近年来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著作(含合著)30余部。主要研究领域:农业政策分析、农村合作经济、林业经济等。

  报告主要讨论了“十八大:城乡发展一体化;政策沿革;成效;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趋势”几个方面,就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农业农村政策进行了梳理,报告中涉及了大量的数据资料以及现实例证,条理清楚、内容详实、讲述精彩,富有激情的演讲风格给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老师们与孔祥智教授就农村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感触很深。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