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郝立忠来校讲课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 浏览次数:115

20171122日,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山东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郝立忠研究员应学院邀请在南校区主教学楼N304为我校本科生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

郝立忠研究员以“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为题,讲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基础——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决定作用。郝研究员先从六组关键概念出发,探析了唯物史观与唯心史观,现实的人与抽象的人,整体性、必然性与具体性、偶然性,多数性、方向性、创造性、决定性,群众路线与人民利益标准,立场与宗旨的丰富内涵与逻辑关联,深刻揭示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唯物史观的重要命题。郝研究员还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个人在历史中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拼搏,认真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以自己的创造性劳动为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郝研究员的课内涵丰富,语言幽默风趣,分析透彻,观点新颖,赢得了同学们和听课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