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4 作者: 浏览次数:269

    2018112 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在8号楼508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由辅导员苏琳老师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在座谈交流阶段,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纷纷发表个人心得体会。研一研二研三的同学先后发言。研二的同学代表发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的生回信,不仅是给海外所有中国留学生最深情的勉励,也指明了我们青年一代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应当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广大青年学子应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继承先辈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勇于探索、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了解世界发展大势,把握当代青年人正确的发展方向,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技术充分应用到现实之中,为了国家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研一的同学代表发言说,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这是对青年一代提出的要求,每个人都要将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紧紧地联系起来。在新年到来之际,这份来自主席的关怀让广大青年学子备受鼓舞。新一代大学生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为中国梦的践行者、接班人,我们一定要抓住学习机遇,努力成长进步,展现新一代中国青年的风采。研三的同学代表发言说,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字字珠玑,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海外学子的殷殷嘱托和拳拳希望。中国正在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青年人是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接班人。这份来自主席的关怀不仅是给海外留学生的,也是给中国所有大学生的,让我们每一位研究生备受鼓舞。回信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也鞭策着每一个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一定把个人奋斗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立志以自身所学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学习习近平同志给莫斯科留学生回信后,感触良多,同学们交流心得时纷纷表示,我们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我们所学到的马列主义专业知识,创新应用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业之中,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青年人是中国发展的希望,是未来世界的脊梁,对祖国的未来更应该主动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