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3-16 作者: 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管理,强化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监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马克思主义学院315日上午在8#508学术报告厅对2016级研究生进行了中期考核、集体把关。此次考核由周新辉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组成考核小组。


 

考核首先由研究生本人汇报入学以来的德、智、体诸方面情况,论文进展情况等,考核工作小组对研究生的政治思想表现、业务学习,实验技能,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研究生当场解答考核工作小组提出的有关问题,由导师介绍研究生基本情况。最终经考核小组充分讨论,依据马克思主要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和评分标准,客观、公正地打分测评。最终,2016级的10位研究生顺利通过考核,其中有两位同学的考核等次为优秀,六位同学的考核等次为良好。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研究生的科研思维、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归纳总结能力等是一次良好的锻炼。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了研究过程中的问题,为研究生顺利完成论文打下了基础。同时对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夯实学科建设基础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