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四川大学邓曦泽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0 作者: 浏览次数:691


419日下午,四川大学邓曦泽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如何激发你的知识存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同利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邓曦泽,哲学博士,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政治学、哲学研究。学术上,以面对问题本身为理念,以“问题+方法+效用”为基本方法论,推崇问题研究,追求论证与分析,走科学化道路。同时,有跨学科研究倾向,在哲学、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学、教育学等领域均有研究成果,亦工于古典诗词。截止2018年,已出版专著四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多个项目;在《哲学与文化月刊》(A&HCI,台湾)、Frontiers of Philosophy in China、《读书》、《学术月刊》、《哲学动态》、《江海学刊》、《农业经济问题》、《中国高等教育》、《文化中国》(加拿大)、《儒教文化研究》(韩国)、《鹅湖》(台湾)等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有多篇被转载。

报告会采取案例和问答的形式,指出了我国传统教育重视知识理论教育,而忽视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的训练。并通过具体的案例,说明了思维能力的重要性。在报告中,邓教授注重与师生们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