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
发布时间:2018-05-22 作者: 浏览次数:190

   521日下午两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8号楼508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的报告。

此次报告由中国人民大学的王向明教授所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了直播。王向明教授从序言、引文和正文四章全面讲述了《宣言》的基本结构和基本思想。他强调,序言是《宣言》的重要组成部分,挖掘了马克思恩格斯在七篇序言中对《宣言》所作的补充和修改;在介绍引文部分时,他生动地引出了《宣言》诞生的历史背景、目的和主要任务,并剖析了“幽灵”一词在《宣言》中的深刻含义。王向明教授从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类解放而斗争:坚持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大力发展生产力;坚持党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坚持努力实现社会和谐:坚持推进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六个方面强调了《宣言》的永恒价值。

王向明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灵活掌握及生动讲解,引起师生们的热烈讨论。研究生们听完以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