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单继刚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0 作者: 浏览次数:294


6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单继刚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追问马克思哲学:改革开放以来的思想史轨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新辉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及部分其他学院的师生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单继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翻译与解释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出版《勤俭村遇上哲学》、《中国知识分子的马克思哲学》、《翻译的哲学方面》、《作为意识形态的进步话语》等专著,在《哲学研究》等国内外专业刊物发表中外文论文30余篇。

报告从马克思哲学与人道主义的关系,辩证唯物主义与实践唯物主义两个方面梳理了马克思哲学改革开放以来的思想史轨迹。报告引用了大量历史资料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讲述精彩,逻辑严谨,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在场师生纷纷提问,单继刚教授耐心解答,现场一片热烈。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