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纪亚光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 浏览次数:351


611日下午,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之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新辉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纪亚光,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出版《国共全面内战的缘起》、《战后中国政党与政治研究》、《周恩来与池田大作》等学术著作10余部,在《当代中国史研究》、《党的文献》、《天津社会科学》、《广东社会科学》、《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期刊杂志发表文章90余篇。

报告梳理了近现代的历史发展脉络,从中抽丝剥茧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不断取得胜利的动力源泉——理论的科学性、坚定的人民性和面向世界的开放性,这三个方面也是当今的中国站在历史新起点,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面向世界与未来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的自信之源。报告逻辑严谨,史叙结合,富有感染力。报告结束后,纪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现场气氛一片热烈。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