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山东大学郑敬斌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9 作者: 浏览次数:649


   629日下午,山东大学郑敬斌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社会发展与青年价值观变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新辉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及部分其他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郑敬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山东省高校思想教育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理论学习》编辑,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近年来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人民日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先后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人物、教育部教学能手、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等各类奖励10余项。

郑教授首先从十九大报告中引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然后讲了改革开放以来五个方面的社会变迁以及所带来的青年价值观变迁,最后讲了为应对这些变化新时代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郑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接地气,引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使在场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受到极大的鼓舞和启发。师生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