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北京大学孙代尧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05 作者: 浏览次数:261


      75日上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代尧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经典的魅力——《共产党宣言》解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新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及部分其他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孙代尧现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台港澳研究中心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到俄罗斯、捷克、匈牙利、韩国和台港澳地区的高校做访问研究或任客座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历史和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论和中国现代化、台港澳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

孙教授首先从以两个问题“何谓经典”“如何读懂经典”引出主题,然后强调要在世界和中国面临的时代课题中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之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对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进行解读。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的对孙教授进行提问,孙教授耐心的予以解答。孙教授的报告对于学院师生今后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的研究与解读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从时代问题中去解读,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