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赴南京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刘镇玮 浏览次数:1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激发同学们学习、科学研究的能力和热情,20181018日—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学院办公室孙巧峰老师的带领下赴南京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践教学,深刻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此次实践教学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考察学习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了静海寺不平等条约史料馆、中山陵园和南京博物院。同学们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襟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勇敢站在时代前列,义无反顾、奋勇担当、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亲身体会了周恩来、董必武、廖承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也认识到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本次实践教学成果丰硕,我院研究生在理论知识、联系实践、精神面貌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收获。通过考察、参观和学习各个纪念馆、史料馆,同学们扩充了历史知识和相关理论,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感悟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生的强大力量,用理论指导实践将成为同学们今后学习和科学研究始终遵循的重要原则;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我院研究生将以此次实践教学的成功开展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在学习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加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