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传统文化我躬行 扬帆起航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赴岱庙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5 作者: 浏览次数:224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造青年学生的民族精神,打牢悠久的文化根基,提高道德素养和人文品质,201811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赴泰安市岱庙开展了主题为“传统文化我躬行,扬帆起航新时代”的实践活动。

同学们沿着古代帝王的足迹,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在岱庙里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汉柏院里5株古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古柏扭结上耸,苍劲葱郁若虬龙蟠曲,虽已肤剥心枯,却新枝继生,见证了从汉朝至今两千多年的历史。岱庙主体建筑——天贶殿,创建于宋代,采用中国古代建筑最高规格营造,为中国古代三大宫殿式建筑之一,同学们来到天贶殿并欣赏了殿内的壁画——泰山神启跸回銮图,同学们被这宏伟的建筑和精美的壁画彻底折服,深深感受到中国古代人们的勤劳、智慧和精湛的工艺。

岱庙碑碣林立,现存自秦汉以来的历代碑碣石刻211通,素有“岱庙碑林”之称,同学们仔细观看了岱庙中的碑碣,历代帝王、文人骚客,用文字记录了中华文明,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参观学习完后,同学们在岱庙正阳门前合影留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新时代,我们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青年学子在努力学习自己专业知识的前提下,也要自觉继承、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造民族精神,打牢文化根基,提高道德素养和人文品质,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