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3 作者: 浏览次数:7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范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2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活动。本次培训由公安处消防科副科长周广全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出席,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

本次培训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实地灭火演练两部分。在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中,周科长从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两个角度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宿舍、自习室、电瓶车等火灾隐患以及发生火灾的危险性和严重后果,他强调宿舍严禁抽烟、使用酒精灯等违禁电器,自习室禁止乱扯电线、做到人走断电,电瓶车充电注意时间和使用标准充电器;周科长还重点向同学们普及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办法,一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二是注意关闭房门等待救援,三是打开窗户及时通风,四是禁止跳楼逃生等。

随后,现场燃起火堆,周科长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老师和同学们分组进行了明火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普及了师生们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师生们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方法,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