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耀动青春我践行 扬帆起航新时代——山东农业大学第一届“耀动青春·我爱思政”微视频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 浏览次数:711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环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传播青春正能量。20181212日,由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第一届‘耀动青春·我爱思政’微视频大赛”在南校区图信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岳远彬、校团委书记孙丽、学工处处长王群、教务处副处长张方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新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金科、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陈慧文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收到学生千余部参赛作品,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0组作品获得决赛资格。作品《小黑的一天》、《放学路上》、《诚信为本》、《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道德的模样》、《指纹》、《良知》、《世界其实很美好》、《三句半》等9个作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重新解读,展现了新时代山东农大学子的新面貌;作品《思吾寻己》、《轨迹》、《爱与梦想》、《心向梦想,逐梦扬威》、《张治霾的梦》、《邂逅未来》等6个作品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表达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奋斗、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决心;《厉害了,我的国》、《山农行道树》、《我的班级我的家》3个作品阐述的内容是同学们对祖国和集体的热爱之情,同学们为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心中的思政课》两个作品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耳、入脑、入心”的优良效果,不断实现“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经过评委打分,最终《思吾寻己》等3个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爱与梦想》等7个作品荣获二等奖,《厉害了,我的国》等10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赛后,学工处处长王群同志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着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让高校思政课活起来,教学理念和方法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今晚的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性,让同学们用视频记录并反思自己的大学生活,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与学生校园生活实践相结合,在实践活动中深化理论认识,促进知行合一,是立体化教学改革实践的有益尝试。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微视频的比赛,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参赛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观看的同学们也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启示。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不仅要享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有益成果,更要参与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过程中来,以青春的名义勇担历史重任。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