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 浏览次数:176

1219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报告厅508教室举办以“最美研究生——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兴波老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苏琳老师主持讲座,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过程中,张老师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积累,从健康与心理健康、影响研究生心理健康因素、心理健康的促进策略三方面,剖析了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根源、产生的个人因素等围绕如何正视压力、享受快乐人生、保持健康和谐的阳光心态等多个方面,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自我识别、认知、调适心理压力及确保心理健康的渠道和方法,其中既有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又有应对技巧训练。同时老师还从多个方面为大家介绍缓解压力的方法,特别是提出的同学们在遇到压力时可以通过“说出来”、“泡出来”、“打出来”、“写出来”、“呼出来”、“走出来”的方法,对学生启发很大,让同学们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宣泄情绪,营造出积极的心态来迎接生活。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的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研究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就业和人际交往打开了全新的方式。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