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平台建设的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 浏览次数:181

12月2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孙占元教授在8号楼报告厅519作了题为“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平台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主持了此次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孙占元教授从“学科布局、理论平台与高端智库”和“研究方向、重点领域与高端成果”两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在报告中,孙教授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即是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构成的知识体系和理论体系;“学科建设”就是对马克思主义学科整体及马克思主义分支学科,特别是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学科完整理论准确的研究和把握。他通过详实生动的例子和个人体会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他指出科建设的重点是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为加强理论工作建设,要着重推进“四大平台”建设:一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是报刊网络理论宣传阵地。孙教授就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历史与现状做了更具针对性的分析,并就其未来学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林院长对孙教授报告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孙教授运用大量事例,联系中国现实实际,对马克思主义历程进行回顾,论证了教学与研究的辩证关系;通过此次孙教授的讲座,增加了老师们对教好、建好马学科的信心和信念,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和心胸,为学院科研研究指明方向,提供了新的研究方法论指导。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