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对接联系基层纲要支部 激励提升党建业务水平———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7 作者: 浏览次数:130

122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带领组织部、统战部、党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接联系基层纲要党支部,了解掌握支部年度工作情况,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精神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深入交流与调研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和纲要支部七位党员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履行党建责任,遵守宣传纪律。林美卿院长把学院的最近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汇报;支部书记侯爱萍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特色优势,把支部2018年度工作梳理了五个要点进行汇报;党员老师们畅所欲言,讲成绩、找差距,说体会、谈建议,其乐融融,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关心、鼓励肯定。

朱莉副书记每年都多次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上听课指导,到学院了解具体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一直非常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在最后总结性发言时,她强调这是一次成功的座谈会,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纲要支部的党建工作、教学科研、社会联动、人才培养等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并提出要求与希望。

一是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职能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研究如何让思政课灵动起来,打造大学生们“喜闻乐学、管用、终身受益”的思政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强调教育要为国家为党培养人。要把思政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要继续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

二是整合资源、协同合力,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格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创新的方法把“顶天”和“立地”文章衔接好。让思政课老师们底气足、腰杆硬地站好课堂主渠道、主阵地,自觉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