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宁阳乡村振兴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 浏览次数:67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12日,学院党委书记傅臣家、院长林美卿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赴山东宁阳乡村振兴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上午930分,在宁阳乡村振兴学院有关领导老师的安排下,学院全体师生组成了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员班,由宁阳乡村振兴学院的老师担任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正式开始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员班依次参观学习了宁阳县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宁阳全国首家党章文化主题公园和鲁酒文化博物馆。

宁阳县党支部工作中心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典型代表。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心使用“智慧党建”系统和设置组织生活区、党建工作超市、支部风采展示区、支部历史沿革区、十九大核心精神长廊、党性体验区等的经验做法,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组织好支部生活和开展好支部活动等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

紧接着,全体学员一同前往宁阳全国首家党章文化主题公园。主题公园从“形象开篇、红色记忆、牢记誓言、党章历程、履行义务、保障权利、从严治党、不忘初心”八个部分,以不同的艺术方式突出宣传党章,树立党章权威。在这里大家通过参观浮雕墙、主题雕塑、文化长廊的形式重新学习了党章,引导党员同志要敬畏党章,把党章作为自己的行为指南。在巨型党旗雕塑前,全体党员同志列队整齐,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鲁酒文化博物馆,学习了解了山东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优良做法。

下午,全体学员来到宁阳全国首家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基地。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党员干部的家风问题,要求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通过正家风来正党风,从而正国风。在教育基地,考察团考察参观了家风馆、国学堂、复圣书院等地点,通过智能化、体验式的方式感悟到“颜渊之风、家风基石”的文化底蕴,使大家受到一次良好的家风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不断推进,以不同形式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激发学院师生奋斗精神,助力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