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马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26 作者: 浏览次数:186

9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8号楼519报告厅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全体领导、研究生导师以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副院长李波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新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并且向新生详细讲解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副院长李波对新生提出期望,希冀同学们严格遵守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制定好学习目标和学业规划,并且不断朝着这个方向奋发努力。接下来,院长林美卿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第一,要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学会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二,要尽快在完成学业课程中找到个人兴趣点,逐步开始学术论文写作和科学研究工作;第三,在研究生学习中要学会思考,学会反思,培养学术规范和学术习惯。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傅臣家在此次见面会上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傅书记首先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必须“在马言马”,坚持马克思主义话语体系,加强国家民族身份认同感。其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正确的政治定位、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敏感度,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最后,傅书记希望研究生新同学要在导师的指导下按照学科发展要求高质量完成学业,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

在入学教育和师生见面会之前,9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19报告厅举行了新老生见面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坐在一起畅所欲言,针对学习、生活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加强了全体研究生的团结。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两次见面会为学院2020级研究生更快、更好的适应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