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展示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 浏览次数:221

      [杜龙  张庆伟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精神,9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2022-1学期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傅臣家、院长林美卿及各教研教师代表参加

参加展示的14位教师政治站位高、理想信念强、理论功底深,生动传承和发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气神,为讲好新时代思政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展示遴选教学成果丰硕、经验丰富的教师本着红红脸、出出汗以及更上一层楼的要求,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特色等方面,逐一对参展教师进行了认真点评,充分体现了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傅臣家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责任,讲好思政课首先要站稳立场,把党的政治理论大政方针正确、准确地传授给学生,形成理性认同。林美卿院长指出,要总结好此次教学展示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要进一步完善集体备课制度、合理安排学时、突出重难点、熟悉教学任务、熟练掌握教学内容等七点教学要求。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在新的一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朝着建设一支让党放心、学生满意的教师队伍和构建让学生真心喜欢、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课的目标而继续奋斗。                

   

据悉,本次展示自7月份开始部署以来,各教研部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参展教师利用暑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备课。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提升了新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基本技能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凝聚了学院向心力和战斗力新学期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