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学院举行课堂教风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 浏览次数:211

(孙静平 汪晓彤)优良的教风和学风是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也是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强化课堂教风学风建设,9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堂教风学风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傅臣家、院长林美卿、副院长李国锋、副院长李波及各教研部主任参加。


李国锋就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强化课堂考勤措施,持续推进省级思政金课和一流课程建设、做好线上线下结合文章,加强听课督导、落实传帮带制度,以及具体的教学安排等工作提出要求,着重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开拓创新思路,落实好教学研究、教学成果的凝练等方面的工作。李波从问题入手,剖析了学院在科研方面的不足,强调要以教研部为主体渲染科研氛围,对标“十四五”规划,发挥好骨干教师作用,助力青年教师申请项目,同时落实好科研结项等工作。

傅臣家指出,强化课堂考勤是约束性课堂管理措施,具体落实上要做到公平,要统一思想认识,思政课教师更应是“胸怀国之大者”;在教学科研问题上,要加强交流、开拓眼界,从教研部实际出发、形成合力;要勇于担当,发挥每一个老师特长。

林美卿要求,教研部主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课程、科研、学科建设的第一负责人;要大胆创新,强化教研科研管理;要大力推进科研项目、教学成果凝练等,特别要以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为中心,多效并举,回答好“能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

各教研部主任集思广益,结合各教研部实际就强化课堂教风学风建设、共同提升教学科研质量畅所欲言。

此次研讨,分析研究学院教学科研实际,突出问题和发展导向,明确目标和责任,对新学期学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