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马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图书馆入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 浏览次数:185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对图书馆认识与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顺利步入和适应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9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孔月老师在8号楼519报告厅为2021级研究生做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李波主持,2021级研究生参加。


       培训会上,副院长李波对孔月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在座的2021级研究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要建立树立学术研究理念和树立学术研究规范,注意研究的广泛性和深刻性。接下来图书馆孔月老师以“如何获取学术文献”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两个校区的分布情况并用图片加以解释,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同时孔老师,从了解资源、访问资源、检索文献、获取文献、跟踪文献、管理文献、学术道德,其他服务八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其中,重点讲述了纸本图书的借阅流程以及自习座位的预约方法,并亲自为同学们演示如何检索和获取国内外文献。培训会最后,孔老师告诉同学们图书馆的工作时间以及注意事项。此次培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新生入学教育是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迅速有效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途径。此次图书馆入馆培训会的开展,为马院2021级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基础,扩宽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