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纲要教研部开展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浏览次数:259

李庆勇、高芳供稿202110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部第一次教学展示在学术报告厅519室进行,纲要部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傅臣家莅临指导。

齐廉允、冯雨晴两位博士进行讲课,齐廉允博士讲授《怎样理解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确立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从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新中国成立后确立、巩固的过程,论证社会主义道路选择的必然性。冯雨晴博士讲授《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到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指引,论证了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两位博士准备充分,紧扣教材,演讲生动,将知识点一一展现出来。王书君、吕秀兰等有经验的教师进行点评,并指出其中不足,提出中肯的意见。

傅臣家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纲要教研部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业务深入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验,形成了教学研究和实践品牌,为学院做出了突出贡献。傅臣家要求纲要教研部紧紧围绕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运用大历史观,紧紧抓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以史为鉴,观照现实,面向未来,紧扣主流主线,以高质量教研活动推动纲要课教学守正创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傅臣家强调,纲要教研部党支部要进一步规范议事规则和程序,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紧紧围绕教师成长,科学谋划,加强学术骨干人才培育和学术创新,增强学术意识,提高学术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学展示活动是纲要课教师进行交流与探讨的有益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讲课教师发现自己的不足,并进行调整修改,听课教师从中学到很多教学方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未来的教学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精神,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部教师尤其是新进、转岗教师的教学水平,纲要教研部从202110月开始举办纲要课教学展示活动。活动在每周二下午举行,每次抽取两名教师讲课,由承担过纲要课教学任务的教师担任评委,对展示教师进行现场点评。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