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致敬先烈英魂、感悟百年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 浏览次数:166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与载体,铭记先辈英雄事迹,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的战士们在缺乏御寒衣物、补给困难的情况下,无惧严寒天气与恶劣生存环境,与拥有制空权又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展开殊死对决,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最终迫使美军逃离阵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扭转了朝鲜战争局势。

小战士遭到敌机无情扫射,至死没有发出一声哀嚎,以自己年轻的生命掩护了队友;老战士无视自身安危,带走美军标识弹保护了战友,最终被敌机炸死;战士杨根思为了保卫阵地,坚持到最后一刻,最终与敌人同归于尽……志愿军战士所展现出的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令观影教师深受感动,潸然泪下。

观影活动,引导学院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受教育,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观影教师纷纷表示,如今已不再是那个硝烟与战火弥漫的年代,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珍惜革命前辈们用血肉换来的和平与幸福,在平凡的岗位上赓续革命传统,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