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新思想”教研部开展“学习二十大”云端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浏览次数:192

(马婷婷)20221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新思想”教研部开展云端集体备课活动,各位老师纷纷分享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以及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创新做法。学院党委书记傅臣家、院长林美卿和副院长李国锋参加备课会。

在主讲环节,李波副院长从文化视角切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最新内容,对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阐释,富含学理性和启发性。

在讨论环节,侯爱萍教授认为要从整体性和具体性两个维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等维度上多下功夫;刘洪仁教授从“四个自信”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想,认为一定要把“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问题讲深讲透;王共蒙老师以“如何把新时代讲好”为主题,把二十大报告和“新思想”教学内容精准对标,分享了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经验做法;高芳老师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等重要表述为例,分享了对于“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的理解。

李国锋强调,“新思想”教研部老师们一定要趁热打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过程,既要注重学理的高度和深度,也要注意讲课的温度和热度。

傅臣家作总结发言,要求老师们务必担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崇高使命,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将读经典、学四史、学新思想和学习二十大报告融会贯通起来,促进综合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也要努力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调整好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当中,将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坐标定位、狠抓落实到位。

集体备课会由“新思想”教研部主任马婷婷主持,“新思想”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