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集体备课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2 作者: 浏览次数:1454

2022111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要求,持续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双协同、双提升”合作共建,扎实推进思政课“金课”建设,我院“原理”教研部和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共同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集体备课会。

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到会致辞,提出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需要坚持系统融入和重点融入相结合的原则。我院教师苏百义教授在理论的深度、实践的广度、时代的温度中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指出其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刘洪仁教授从实践与认识、真理与价值辩证统一的两个方面,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相统一、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统一的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泰山学院于超教授从融合点、融合方式方法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三章的具体路径;冯敬鸿副教授从理论创新的意义、经验、途径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青年教师李晓玲、马军民分别以“战略”和“科学技术”为主题,结合马克思主义战略思维能力的历练和锻造、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等教学内容,启发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加强科技创新研究。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我院“原理”教研部主任安宝洋、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主任王蓓分别主持了备课会主要环节。副院长李国锋从既讲为什么、是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有学理深度、又有实践温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我院院长林美卿教授对活动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学者的观点和精彩展示,指出本次备课会恰逢其时,强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意义重大,希望参会老师久久为功,持续提升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质量。

据悉,此次集体备课会是两所高校“双协同、双提升”合作共建年度项目的重要内容,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班子成员、“原理”教研部全体教师和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