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德法”教研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德法’课” 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 浏览次数:290

(王  进)20221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德法”教研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德法’课” 集体云端备课会。

    青年教师王君钰以“明确行动纲领,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为题,分享了她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感悟。在王老师的分享中,她着重阐发了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并论述了“三个务必”与19493月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的关系。她认为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体现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时遵循的宗旨、坚守的作风和发扬的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教研部主任任凤琴总结了前期教研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研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德法”课整体性提议,教研部教师集体研讨形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德法”课的行动方案(如图所示),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德法”教学工作做细做实,以保证最大课堂效率和最优课堂效果。

最后,教研部教师集体探讨了本学期“微视频”大赛准备情况。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任课班级的“微视频”拍摄现状商讨了“微视频”大赛的具体筹划工作。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及时对拟参赛作品进行辅导,加强“微视频”主题、内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融合

毛维国、张兴波、牛凤等经验丰富的教师也积极分享了他们的相关教学经验,教研部青年教师更好应对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相应建议。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