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原理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暨新学期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8 作者: 浏览次数:19

    (王艳丽 刘成成20242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党支部8号楼519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暨新学期教学会议。学院副院长安宝洋参加会议并讲话,原理党支部书记刘成成主持会议,原理教研部全体教师参会。

安宝洋从教学、科研及博士点申报三方面,详细分享了学科建设思路。他提出,线上与线下的教学模式成为趋势,原理课教学应顺应时代要求积极改革创新;同时,鼓励大家聚焦科研,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提高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率,为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教研部主任张庆伟组织原理部教师讨论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任务安排以及教学组织等议题。他指出,原理课开课在即,全体教师应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把握好备课与授课、课上与课下、课内与课外等教学全过程。此外,张庆伟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学校的教学管理基本规范,并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政治性、原则性、理论性。

原理党支部书记刘成成以《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别对中央一号文件的六个部分进行了梳理和阐释带领党支部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党课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求、突出“三农”特色研究实际工作,体现了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推进学科研究的深度融合。

支部成员苏百义教授和刘洪仁教授分别了题为《农业转基因技术的生态批判》和《中央一号文件的变与不变》的报告,从不同研究视角带领与会教师进一步学习领悟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