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学术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3-09-26 作者: 浏览次数:79

(徐婷婷)20239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学术报告会,学院副教授谢鸿昆以“读《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为题进行分享和交流。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安宝洋主持,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谢鸿昆结合自身体会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阅读方法,分析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写作背景、出版过程和文本结构,对其11条文本进行了逐条解析,阐述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总体思想和历史地位价值等。谢鸿昆结合当前学术研究热点,对《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基本思想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就其文本具体内容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报告会,使与会师生对《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同时也引发出许多值得进一步深入思考和研究的理论问题。

学院定期举办经典著作导读报告会,旨在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助力师生夯实理论根基、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综合能力。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