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东南大学刘魁教授做客我院明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 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理论功底,拓宽学术研究视野,提高教学科研能力,2023125日学院邀请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魁作题为“当代人类世危机的马克思主义批判”的报告,学院领导、无授课任务的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波主持。

刘魁由东南大学梧桐文化节引出本次报告主题,指出国家气候学界相关研究表明气候变暖是人类文明比较繁荣的时期地球生态系统受到人类活动影响的结果,随后,围绕“人类世”概念的内涵及其演变、“人类世”与“资本世”的激烈争论与批判、当代危机的多维反思与马克思主义批判三个部分,展开内容丰富的论述。刘魁指出,在全球面临生态危机、生存危机与文明危机的严峻时刻,中国式现代化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谋求全球和平发展,为人类描绘了新的文明图景。

本次讲座从不同角度呈现了资本主义生态批判的理论发展,并且致力于将资本主义生态批判的理论研究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为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内涵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