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学校邮箱 163邮箱 126邮箱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院内新闻
单国杰为青年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 浏览次数:543

2023122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国杰为齐鲁学堂一年级本科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单国杰以“在农业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围绕农业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现实基础、主要任务和农林高校学子的青春担当五个方面开展教学,并结合学生的学科和专业,强调在当前“两个大局”背景下,作为农大学子,要深化认知、厚植情怀、坚定自信、彰显担当,学农爱农、学好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单国杰在授课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我国的“三农”工作竖起了旗帜、指明了方向。单国杰要求同学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意义,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授课过程中,单国杰与青年学子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启发学生思考,并就学生的学习习惯、方法加以引导,授人以鱼的同时亦授之以渔。

通过本次课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作为农林学子,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波、齐鲁学堂副院长刘会香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